|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教学科研 > 教研信息 > 正文
[组图]我校初三年级教师赴东莞参加中考备考研讨会           ★★★
我校初三年级教师赴东莞参加中考备考研讨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3 9:55:39

12月14日上午,我校初三年级宋科强、陈美芬、刘青梅和古岸松四位老师奔赴东莞市樟木头中学,参加了该校主办的“东莞—惠州—梅州”中考备考(语文、数学和化学三科)研讨会。这次活动该校邀请了语文、数学和化学三科省级名师和中考备考研究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授课,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让“高效备考,智慧课堂”得以有效实施。

上午8时,与会老师先作了短时间的集中,樟木头中学巫荫强校长简要介绍了他们学校的情况。8点20分,数学课参会老师观摩了王群老师的《解直角三角形》研讨课。与以往不同的是,王群老师先后为两个班上了一节同是《解直角三角形》这一章节的内容。他采用了不同的教学方法:一个班王群老师主要采用讲授法,而另一个班基本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然后老师作适当点评。听课的老师一致认为,王群老师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在这两节课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上午8点30分,语文、化学两科的老师聆听了特级教师,广东首批“化学中学正高级教师”, 肇庆市首批教育专家,华南师大教育硕士导师刘平老师所作的《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为骨干教师》专题讲座。

随后,从10点10分起,现当代文学博士、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杨斯月老师,广东中考数学命题组专家葛振老师和肇庆市教育局教研室化学教研员、特级教师刘平老师分别为语文、数学和化学三科老师作了中考备考策略指导。三位专家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向与会老师阐述了广东中考的命题指导思想及未来中考命题的趋势,并以近几年的中考题型为例,向与会老师作了具体的讲解。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三位专家的备考策略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对我们今后的中考备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的时间是短暂的,而我们的收获是丰厚的。这次中考备考研讨会结束后,我们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冒着寒冷“走出去”参加这次会议,是值得的。我们会切实地将各位专家的备考建议传达给我们学校相关备课组的各个成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高,注重培养学生的探究意识和解题能力,密切关注中考改革动态,积极应对,为明年中考能够顺利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而努力奋斗。



刘青梅、陈美芬、宋科强、古岸松四位老师在东莞市樟木头中学留影



樟木头中学巫荫强校长发言



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刘平老师(左一)作主题讲座

现当代文学博士、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杨斯月老师作语文中考备考策略的讲座。







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刘平老师正在作《化学教学如何理解和落实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沐彬中学举办中考备考策略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教学科研 > 教研信息 > 正文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