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教学科研 > 教研信息 > 正文
[组图]我校教师赴梅州市现场学习观摩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中小学创客创作大赛           ★★★
我校教师赴梅州市现场学习观摩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中小学创客创作大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 10:28:47

在以石永辉校长为核心的学校领导对科学教育的高度重视下,秉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办学思路,由教务处李宇生副主任带领的信息技术和物理组老师一行8人(罗国标、彭雄威、肖建强、罗苑如、吴建强、刘英导、马建清),于20181230日早上8时许,前往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观摩学习“第34届梅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梅州市第4届中小学创客创作大赛”,旨在让科学及创新理念更好的贯穿于教育教学中,争创学校特色,进一步打造科学教育品牌。


赛前,我们得到了外国语学校信息中心葛小英主任的热情接待,并与受邀前来观摩的“广东省温利英名教师工作室”团队成员,以及兴宁参赛学校的部分师生亲切交流。谈到如何提升学科核心素养时,老师们都表示,希望能够借助工作室强大的平台资源,加强教学研讨,引领自身专业发展。


上午9时许,主办方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赛场热闹非凡,赛事有条不紊,选手们忘我投入,裁判员公平公正,家长们默默陪同、做坚实后盾。



















 

一个个富有创意、创新的作品映入眼帘,充分地体现出选手们活跃的创新思维和强大的动手操作能力,真正地验证“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兴则民族兴”。

尤其是在机器人、3D 打印、小小科学家、航模等赛场,学习观摩的老师们,饶有兴趣地驻足观览,不时提出问题,虚心与参赛选手交流。

赛后,我们一起聆听了嘉应学院杨伟志老师的《三维创意设计与3D打印及其实操》的精彩讲座,并就科学教育方面,与杨老师和广州中望软件设计师朱辉经理亲切交流。杨老师谈到,3D打印在未来将有较大发展空间,希望有条件的学校能够做好基础技能培训。朱经理表示,我校为梅州地区第一个开展3D打印校本课程的学校,在梅州有引领示范作用,建议我校争创“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示范校”,擦亮科学教育的品牌。





 

时光易逝,理念常新。

学习观摩的老师们,深感荣幸,冒着霜风“走出去”,收获是丰硕的。

学习观摩的老师们,已结合自身专长、规划好教学蓝图,以“我国大力弘扬创新理念、工匠精神”为契机,坚持“培养学生的动手意识和创新能力”,为接下来类似的赛事,夯实基础,做好准备,力争在科学教育、创客教育领域,取得喜人成绩。




谨以,一古音韵对联,作结。

心秉“他山石可攻玉”,惧何似剑霜风,逆之奋进;

志存“学海船能抵涯”,当甚如磐使命,荣矣肩挑。

 

撰稿:吴建强李宇生

撰联:吴建强

编辑:罗国标

审核:李宇生

图片:学习观摩团成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我校荣获兴宁市“迎新年•颂党恩•展新貌”
    琅琅诵读 传唱经典
    我校成功举行第三届班主任能力大赛
    选手有实力  比赛出成绩
    我校傅映娟老师荣获 兴宁市英语教师说课比赛高中组第一
    沐彬中学举行军训汇操表演
    我校学生张钰琳荣获“家规家训”主题书法比赛三等奖
    开展足球运动  彰显运动特色
    我校举行班主任能力大赛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教学科研 > 教研信息 > 正文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