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设备报修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校信息 > 校园动态 > 正文
沐彬中学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
沐彬中学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教务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4 21:07:13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上学,特制订本方案。

一、宣传工作目标

 建立长效宣传工作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资助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准确、主动、及时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介绍我省从学前教育至研究生各级各类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通过宣传力争实现三个目标:一是使广大民众对学生资助工作家喻户晓;二是使广大学生对资助政策及操作流程应知尽知;三是使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二、宣传内容

 1.学生资助工作的总体目标:“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及业务操作流程;
  3.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重大部署及工作安排;
  4.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果、受助学生先进典型及资助工作先进典型;
  5.学生资助政策相关知识、诚实守信观念。
  6.资助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问题的分析解答等。

三、宣传形式

1、学校通过学校网站设置学生资助专栏,用于介绍政策内容、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及时报道资助工作动态和信息。

2、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校要通过开学典礼、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受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在学校开展资助政策“一堂课”活动,发放资助政策的作业本,既宣传学生,又通过学生宣传学生家长。学校还要利用校报、校刊、板报、宣传栏、横幅等多种载体,通过举办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资助政策,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四、建立学生资助宣传工作长效机制

1、建立落实“两节课”制度。一是在开学时给学生上一节本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全面宣传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二是在毕业前上一节下一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建立宣传资料发放制度。一是我校将建立完善随录取通知书发放资助政策宣传资料制度。二是做好资助政策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的张贴、发放工作,要深入乡镇村组,做到政策入校、流程上墙。

3、进一步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制度。我校开设资助工作咨询投诉热线电话:35607736813993356297,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工作时间保持畅通。通过热线电话及时搜集群众意见、答复群众疑问、处理群众投诉。

4、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保障机制。一是强化经费保障。学校将安排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专项经费,保证工作开展。二是建立学生资助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兴宁市沐彬中学    

201462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2014年度兴宁市沐彬中学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校信息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