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校信息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组图]市教育局教研室挂点联络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
市教育局教研室挂点联络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4 10:00:51

   2018年1221日上午,兴宁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刘健永、副主任刘澈、数学教研员陈茂贤来我校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在行政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学校校长石永辉,副校长曾思锋、罗虹、钟朝阳,教务教研处行政,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石永辉校长主持。刘健永主任指出,教研员与学校挂钩联系制度是教育局的新举措,体现了教育局对教育教研工作的重视。教研室副主任刘澈、数学教研员陈茂贤挂钩沐彬中学,纯属教研挂点,其工作职责一是帮助建立健全教研组制度,有序开展教研工作;二是参与学校教研教改活动;三是收集优秀教研教改案例,以便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刘澈副主任说明了今天来学校检查的主要工作是:检查教研组制度建设、教研组计划落实情况、骨干教师等开展公开课情况,以及抽查教案作业。






 

    第二部分,检查组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各教研组和部分年级办公室,详细查看了各教研组的制度建设和教研教改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查阅了部分老师的教案和作业批改情况。








 

    第三部分,在行政会议室举行反馈会,检查组就检查情况作了反馈。刘澈副主任指出,深入检查后,自己的感觉是“惊喜”,沐彬中学的教研教改活动的开展确确实实是落到实处的,沐彬中学中、高考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教研教改抓得实是分不开的,沐彬中学的教研教改活动是值得推广和学习的。第一,“沐彬大讲堂”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有主题,有主讲人,有点评人,对老师来说一个很好的历练机会。第二,校本教材编写得好,根据学生实际编写,使教学更有针对性。第三,骨干教师等开展公开课落实得好,有视频,有图片,有听课记录。刘澈副主任还就教师撰写教案和作业批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认为教案要更新观念,落实核心素养,要增加“反思”改进的环节。陈茂贤教研员建议教研组计划格式要统一,教案的格式要规范。石永辉校长最后作了总结,石校长说,教育教学管理是非常细致的,教学环节是环环相扣的,衷心感谢教研室挂点教研员的专业性指导,我们将积极改进存在问题,推动沐彬中学向更好更快发展。






 

     教研员与学校挂点联系是我市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新举措,我们相信,教研员的专业指导,将会大力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有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来校检查食堂食品安全工
    梅州市联合督查组到我校检查诺如病毒防控工作
    沐彬中学开学秩序井然
    上级领导到我校检查开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校信息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