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校信息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组图]用真情家校携手,酬壮志决胜中考           ★★★
用真情家校携手,酬壮志决胜中考
——我校成功举行家校共建暨中考研讨峰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18 18:30:04

三月春光温暖,沐彬家校花浓。3月17日上午,离中考还有90多天,我校初中部全体学生家长、老师以及初三年级学生共3500多人齐聚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用真情家校携手,酬壮志决胜中考——兴宁市沐彬中学家校共建暨中考研讨峰会”。峰会由分管初中教学的罗虹副校长主持。

 

     首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石永辉同志致辞。石校长说,为了更好构建家校合力,创设良好教育氛围,助力学生成长,学校改革了传统的家长会模式,致力于家长的教育.此次特邀香港真情教育研究院院长、全国百优教师、国家级语文教研骨干、广东省知名作家陈静老师来校作专题讲座。





  接着,由香港真情教育研究院院长、全国百优教师、国家级语文教研骨干、广东省知名作家陈静老师作了一个多小时的专题讲座。陈静老师围绕“语文到底怎么学,怎样取得中考成功”而展开的讲座热情澎湃、激情四射、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学生主动参与,专注投入。陈静老师结合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希望广大学生要重视语文、重视阅读、要学好语文,“得语文者得高考,得阅读者得语文”;语文综合素养的提升,功夫在平时,必须下苦功夫;阅读是一切学科的基础,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学好其他学科;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要多读经典名著;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他的书房;要让阅读风气蓬勃迸发、让浓郁的书香飘满整个沐彬校园。陈静老希望初三的学生思想要有紧迫感、学习要有具体目标、复习要善于挤时间;在备考时要做到有“四心”:信心、专心、细心、恒心,要有毕业生的姿态;要与老师合作、与自己合作、与同学合作;要学会缓解压力才能高效备考。陈静老师希望家长做个有思想的家长,理顺教育的思路,帮助孩子理清成长的思路,设定人生目标,并朝着目标努力;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关心孩子特殊时期的生活,多与老师沟通。陈静老师最后说:“我们的孩子都可能成为栋梁之材。” 




活动环节众多,事例精彩感人。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聆听了报告,心中热血沸腾,信心百倍,感谢学校在中考备考的关键时刻送来这样一场精彩的讲座。





最后,家长回到自己孩子的班上,参加班级家长会,与孩子的授课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班主任和授课老师精心准备,充分发挥多媒体的作用,结合学生的多次质检成绩,用具体的数字、生动的事例向家长介绍了中考备考情况。家长们对学校的各方面工作都非常满意,同时也对学校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此次家校共建暨中考研讨峰会的成功召开,将有利于发挥家庭教育对孩子成人成才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

“用真情家校携手,酬壮志决胜中考”,我们相信,有上级的正确领导,有学校的科学管理,有和谐的教育环境,有我校一大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充满活力、有爱心、有事业心的教师团队的努力,有了家长的密切配合,广大学生一定能在沐彬中学健康、愉快地成长,今年中考,我们一定能再创佳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2014年中考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3年中考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2年中考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校信息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